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Theseus/ Newt】The Next Time (下一次)


骨科真香,忍不住就想搞一搞……


短小一发完


严重OOC预警


严重逻辑死预警


考据党绕行


这只纽特心理活动比较多,属于闷骚型,大家不要介意……




00


It will always be fine, I  promise.


——Theseus Scamander

  



01


纽特知道自己被霍格沃兹开除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只有一些嗡嗡的噪音在意识海里徘徊。



他不敢回家,就躲在自己的小树屋里,他窝藏的那些神奇动物们似是很高兴有他的陪伴,环绕着他,欢乐的在他周围蹦蹦跳跳。



嗅嗅宝宝正努力地往外扒拉他口袋里一个被卡住的金加隆,护树罗锅在一边专注的研究树洞里的某种不知名的虫子并企图把它拽出来,隐身兽头上套着个小铁桶在乐此不疲地哐哐撞墙。


天气晴朗清爽,气氛和谐美好,和之前每一个霍格沃兹春日的午后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纽特一想到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下午了,心里就一阵难过。


他确实是个不太合群的孩子,在学校读了五年书,也没交到几个朋友,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他对霍格沃兹的热爱。这个学校隐秘,伟大,自由,热忱。


他不想离开。


更遑论一向对自家两个儿子管教严格的斯卡曼德夫妇,知道自己寄予厚望的小儿子遭到退学之后会是什么反应。纽特不愿意去想。



这个小树屋是纽特的秘密基地,用来收集他四处遇到的稀有物种。


纽特总觉得这些动物比人类更让他放松,他们更加简单纯净善良,以往和这些小动物们待在一起的时候,纽特总是能感觉到无比的满足和欣慰。


但是今天虽然阳光正好,他却觉得有一点点冷。


这些可爱的小生物们陪在他身边,无忧无虑的自在嬉戏,纽特很喜欢它们,它们也很喜欢纽特,但是它们不了解他的烦恼难题,亦感觉不到他的痛苦绝望。



后来是忒修斯找到了他。



忒修斯好像永远都能找到他。



就像小时候两个人玩儿捉迷藏。


纽特因为被几只小地精吸引,跟着它们跑了很远很远,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小小的孩子在一片看不见尽头的荒烟蔓草里茫然的站着,无助到想哭。


那时候也是忒修斯找到他,在小纽特的眼泪流出来的前一秒,就那么毫无预兆的天神般出现在他面前。


当时的忒修斯已经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用一只手就可以把他抱起来。


现在在这个秘密的树屋里,他的哥哥还是用那只手有力的手轻轻环着他,拍着他的后背跟他说:


“没事儿的,纽特,没事儿。”


他没有问他被开除的前因后果。


他也没有问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两个人就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静默的拥抱,初春的暖阳洒了他们一身。


所有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绪,仿佛可以随着他们紧贴的心口传递给对方。


“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保证。”纽特听到自己的哥哥这样说。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只是把头埋在哥哥的颈窝,心里莫名就安定下来。


一天紧绷的神经被这个拥抱轻易化解,被阳光和哥哥的体温包裹的暖洋洋的,纽特甚至有些昏昏欲睡。


他迷迷糊糊的想,下一次忒修斯再抱过来的时候,自己也伸手抱抱他吧,毕竟自己的哥哥是个hugger啊。




02


在研究神奇动物的过程中,纽特走过了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也救助过各种受伤的动物。



从第一次包扎伤口时的犹豫不定手忙脚乱,到后来切割腐肉时的果断坚决游刃有余,在他的魔杖下愈合过各种大的小的,奇奇怪怪的伤口。时间久了,他的治疗魔咒使用的甚至比一些中级的医疗师还要好,这让他自信可以面对各种危机的情况。


但当他看到自己的兄长脆弱苍白地躺在自家地板上,鲜红的血液源源不断的从他的胸口渗出来时, 纽特还是慌了。


他手忙脚乱但是十分小心的把忒修斯放到床上,撕开他的衣服,给胸前狰狞的伤口疯狂的念着恢复咒语。


他拿着魔杖的手一直在发抖,不得不用左手死死握着右手手腕才能好好的施咒。


纽特不敢想象,如果不是自己忘记给雷鸟带食物而回了一趟家,忒修斯一个人会怎么样。


他是傻的吗?受了伤幻影移形到自己这儿来有什么用!自己又不是圣芒戈的医生!


等一切急救措施做完,忒修斯的呼吸逐渐恢复平缓,脸上也稍微有了点血色,确认没有任何生命危险之后,纽特才像虚脱了一样跌坐在床边。


他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扭过头去看忒修斯的侧脸。


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看过自己的哥哥了。


久到可以从有些模糊的童年记忆开始追溯。


斯卡曼德家的小儿子因为腼腆和不善交际,与人相处的时候总是隔着一些距离。


但是当伟大的生物学家还是个小团子的时候,也是白白嫩嫩,乖乖巧巧,任人搓圆捏扁的。


那是忒修斯的最后一个暑假,马上就要毕业了,N.E.W.T S考试让他忙的焦头烂额,傲罗工作的申请也繁琐且沉重,但他还是每个坚持每个晚上来到纽特的卧室里去骚扰他的弟弟,美其名曰要给他讲睡前故事。


虽然纽特跟一般的同龄小朋友不太一样,不像别人家的小伙子们在七八岁的年纪都想要独立的私人空间,可能在梦里骑着飞天扫帚在魁地奇球场上到处乱窜,或者是挥着魔杖威风凛凛的驯服一条恶龙,但他也早已经不是需要听睡前故事的年纪了。


但是小纽特生性善良,对着一脸期待的哥哥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所以次次把他放进屋,听他讲那些其实有些无聊的小故事,虽然往往讲故事的人比听的人更先睡着。


那时候纽特也是这样扭过头去看着自己的哥哥。


哥哥似乎没怎么变过,却又好像变了很多。


人人都认为斯卡曼德家两兄弟的感情并不是很好。彼此的互动都过于生疏多礼,貌合神离。



连纽特自己都这样觉得,事实上,他不知道要怎么样自然的跟哥哥相处。


但是忒修斯似乎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他的态度却始终如一,连望过来时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都没有变过。


纽特不喜欢那样的眼神,仿佛忒修斯看到的,还是那个只到哥哥腰际,一只手就可以抱起来的小孩子。


可他明明已经这么大了啊。


每一次和忒修斯相处,他都会溺在哥哥的温柔里,但每当意识到哥哥可能只是在对待一个柔弱乖巧,尚不懂事的小孩子,他又逼自己从这种沉溺中挣扎出来。


纽特脑子很乱,他一向不擅长处理感情问题,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所以他逃了。


他开始不怎么回家,忒修斯的工作繁忙,他就比他更忙,到后面他有了自己的房子,忒修斯偶尔会来,但是也经常扑空。


两个人见面的频率就这样越来越小。


距离上一次见到忒修斯,还是几个月前的事儿了。



他知道有战争就会有伤害和死亡,但是生物学家的天地在自己的小箱子里,战争离他仿佛是很远很远的东西,只是预言家日报里,那些个黑白的没有重量的文字而已。


这是纽特第一次感受到战争的温度。


和他刚才握着的忒修斯的手一样,冰冷刺骨。


他从来没想到这些事情会发生在忒修斯身上。


从纽特记事起,忒修斯就是强大,不可撼动的存在


仿佛没有他搞不定的困难,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更没有人能够伤害他。


但现在看着哥哥昏迷不醒,就像褪去了一身光环的战神,从天上坠落下来,发现他仍然是个肉体凡胎的普通人。


常年存在他心里的那个疙瘩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他仿佛从忒修斯面前那个手足无措的孩子,突然长成了一个和他一样高的大人。




纽特回过神来的时候,忒修斯已经醒了,正借着床头微弱的灯光看着他。


还是那种以前他不怎么喜欢的眼神。


但纽特这次没有躲。


忒修斯本来以为纽特有话要说,因为他这次终于没有逃避和自己的视线接触,反而少见的,那些愤怒,担忧,喜悦,挣扎的情绪都明晃晃的在他眼睛里。


但等了许久,还是一室寂静。他心里叹了口气,决定先开口打破一下这略微有些尴尬的氛围。


一张嘴却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咳到整个人都在发抖。


纽特从床上弹起来,手忙脚乱的拍着忒修斯的后背,等他的咳嗽平缓下来,给他倒了杯水送到唇边。

忒修斯伸手想接,却被纽特躲过去,水杯依旧执着的停留在唇边。


忒修斯顿了一下,眼底浮出一个清浅的笑意,瞥了弟弟一眼,张嘴喝水,看上去乖巧的不行。


纽特被那一眼看的莫名心头发热。他感觉自己应该是脸红了,唯一庆幸的是灯光很暗,罪魁祸首应该看不到。


“谢谢你,纽特。”喝完水的忒修斯终于可以说话了,但是声音还是有些沙哑。


纽特把被子放回桌上,没有答话。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忒修斯看着自己明显生气了的弟弟,绽放了一个自以为温和无害还带着点讨好以为的笑容,决定先认错为上。


显示明显,这种讨好戳到了纽特的某一根神经。


“你还笑得出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受伤了不去医院,万一我救不了你怎么办?!”这次的事件真的把纽特吓得不轻,他决定不能一定要好好警告一下忒修斯。他是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哥哥说话,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心虚和特别的畅快。


“晕过去之前,想着见你一面,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来了。”


这人语气无辜甚至有些可怜兮兮,浇灭了纽特心头的最后一丝愤怒。


他才发现,但在哥哥面前,自己永远不善言辞。


“以后不会了,我保证。”


纽特没说话,但是忒修斯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他的谅解。


他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夜色还很浓,月亮还高高挂着。


“时间还早,跟我一起睡会儿吗?”忒修斯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对弟弟发出邀请。


纽特蹭的站起来,有些慌张:“那……那什么,下一次吧……你,你先休息…我走了…”他平衡感似乎出了问题,走起路来有些跌跌撞撞的,步子有些蹒跚,出去的时候还差点撞了门框。因此他也没看到自家哥哥那张和他现在病人的身份完全不符合的,笑得明媚灿烂的脸。


纽特从屋子里跑出来,砰的一声关上门,自己抵在门板上,“下一次?下一次什么?下一次一起睡觉?纽特·斯卡曼德,我看你真是疯了……”他捂着脸,懊恼的念念有词。


但是从指缝中透出来的嘴角却弯了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END)




(不介意吃玻璃渣的宝贝们,继续往下看。)




03.后来


后来,


第二次战争又爆发了,比第一次的规模还要大。


所有想要守住自己家园的人,不论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加入了战斗。


纽特早就不能置身事外,继续当他不问世事的生物学家了。


他在漫长的战争中,一点一点学习怎么面对那么多的血肉横飞,生离死别。




后来,


他眼睁睁的看着把他揽在怀里的哥哥,下一秒就在一片蓝色的火焰中碎成了齑粉。


被其他傲罗救走幻影移形到安全区的纽特还维持着刚才的姿势。


他仿佛中了千百个石化咒,四肢百骸都僵硬无比,感觉连血液都凝结了。


他突然就想到前两天看两个人在家里。


对着弟弟一向巧舌如簧的忒修斯难得说话如此吞吞吐吐,


他说等这最后一场战争结束以后,有事情要告诉自己。


纽特假装没有看到被藏在床底下的鲜花和戒指。


偷偷期待着最后大战结束的晚上。



后来,


他听到了外面的动静,


那是胜利的号角被吹响的声音,


这场规模宏大旷日持久的战争终于结束了。


所有人互相欢呼,拥抱,哭泣。


但这一切跟他都没有关系了。




后来,


身边的人们看不得他这样颓唐,都劝他,离开这个伤心地,去别的地方走一走,


但是,他亲眼看到忒修斯碎在空气中被风吹走。


他现在觉的呼吸的每一片空气里,都有忒修斯的味道。


他舍不得离开。



后来,


战争结束了,


一切都过去了,


但是纽特知道,


自己永远不会再好了。





04


There will never be the next time.


——Newt Scamander





END.





PS:


最后一趴是深夜失眠报社产物,也可以无视。


看大家一直在担忧JKR会让兄弟俩BE,我先B为敬,就当打预防针了叭。


写完之后开始特别严肃的思考,如果在后面的剧情里老盖把哥哥炸了,我的两对神仙CP可怎么整呦……

评论 ( 29 )
热度 ( 865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