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Theseus/ Newt】哥哥被催婚了怎么办

你们要的饭桌修罗场,看斯卡曼德兄弟在线直播过年在饭桌上面对父母催婚。


沙雕小甜饼


重度OOC


极度逻辑死


一发完


写在前面:这是之前有小伙伴说想看的那个《没吃醋和不高兴》的后续。不愿意看前文的,大概就是纽特误会忒修斯和莉塔订婚,但是哥哥说我没有我不是你别瞎说的故事……对前文有兴趣的戳这里




00

知道哥哥订婚只是个乌龙消息以后,纽特是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下楼梯的脚步轻快活泼,甚至能一步蹦两级。


客厅里,斯卡曼德夫人和莉塔还在聊天,当时看着这一幕觉得很是刺眼的婆媳和睦的画面现在也变成了十分正常的宾主尽欢,纽特甚至难得的给了莉塔一个微笑,笑容的幅度之大非常有别于他之前羞涩腼腆的样子,让莉塔连带着斯卡曼德夫人都吓了一跳。


纽特这种欢乐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开饭,哪怕中途忒修斯一直在他边上晃悠,数次试图在他们妈妈视角的盲区里对他进行从言语上到动作上的骚扰也没能让纽特上扬的嘴角放下一点点。


饭桌上的气氛也很是和谐,斯卡曼德家虽然家风严谨,但是规矩却并不多,本就只是一家人吃个团圆饭,虽然莉塔不算他们家里人,但这姑娘文静懂礼,既是小儿子的同学又是大儿子的同事,斯卡曼德夫妇也没拿她当外人。


至于忒修斯和纽特,不仅没把莉塔当外人,莉塔觉得他们就没拿自己当人。


莉塔在餐桌上的位置就在他们俩对面,看着这腻腻歪歪,你给我切块肉,我喂你喝口汤的旁若无人肆无忌惮的兄弟俩,莉塔好几次都差点放弃他们莱斯特兰奇家延续百年的贵族餐桌礼仪,生出一种想要连盘子带牛排统统照着他们俩脸上呼过去的冲动。


对此,当事人的亲爸亲妈却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反正二十来年这俩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们一直以两个儿子关系极好而引以为豪,不像韦斯莱家的兄弟们一样天天打架。就是不知道外界那些说斯卡曼德两兄弟貌合神离的传言都是怎么来的,简直不知所谓。


01

酒足饭饱,一家人围在餐桌上吃甜点,没了“食不言,寝不语”的束缚,斯卡曼德夫人很久没见纽特了,对小儿子想的紧,一直拽着他问各种生活琐事,纽特对着母亲也极为耐心,一直不厌其烦的回答她的各种问题。


忒修斯胳膊架在桌子上,支着头,嘴角含笑,侧身看着他们聊天,越看越觉得画面和谐美好,在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在脑海中把这一幕中的“母子情深”划去,改成了“婆媳和睦”……


这时,一直没有开口的斯卡曼德先生,突然直起身子对着大儿子说:“忒修斯今年也不小了吧,有没有考虑成家的事情?”


话一出口,一桌子的人都愣了一下。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斯卡曼德夫人,“对啊,儿子,听说邓布利多都开始找第二春了,你这怎么一直没动静。”一聊到儿子的终身大事,当妈的马上就参与了进来,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妈妈,教授那是跟前男友复合,不是什么第二春。”忒修斯无奈的说。


“哎呦,不是都差不多嘛。”斯卡曼德夫人挥挥手,表示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纽特和忒修斯想到了邓布利多教授找第二春的场面,然后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差多了好嘛,教授要是抛弃某老魔王去找第二春,那第三次巫师大战就要迫在眉睫了


“就没有什么心仪的姑娘吗?”


面对父母看过来的殷切的目光,忒修斯心想,心仪的姑娘没有,心仪的小伙子倒是有一只,就坐在桌上呢,不知道你们满意吗?


“你要是不喜欢姑娘,小伙子也可以啊,你放心,爸爸妈妈都是很开明的。”似是有读心术一样,斯卡曼德夫人紧接着说。


其实他们早就想过自己儿子性取向的问题,因为大儿子虽然十分擅长交际,人脉异常开阔,但却从来没见他跟任何女生走的近过,这对于自身条件如此优秀的儿子来说是绝对不正常的,所以越想越觉得自己可能猜对了的斯卡曼德夫人又接着说:


“不过这年头的小伙子们也很不好搞的,要找就找纽特这样老实善良的好孩子。”


忒修斯:“……”


妈妈你是认真的吗?


斯卡曼德夫人的话似乎给了忒修斯极大的鼓舞,他开始尝试着开口:“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人选……嘶…”然而话刚一出口,就戛然而止,忒修斯弯腰捂着小腿肚子,似乎是在忍受什么极大的痛苦。


斯卡曼德夫妇俩不明就里,扫了一眼坐在忒修斯旁边的纽特。


纽特神色平静的拿起一盒冰激凌,对这个话题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


他们把这个归结于忒修斯自己腿抽筋,于是继续问:“你刚才说有什么?”


“爸爸,其实我…啊!”


忒修斯毫无预兆的蹭一声站起来:“我去一下洗手间。”然后转身走了。


斯卡曼德先生看着莫名走路有些一瘸一拐的儿子,看着他有些步履蹒跚踽踽独行的背影,突然觉得有些心酸,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把儿子逼得太紧了,本来儿子已经足够优秀,肯定也承担着比同龄人要大得多的压力,事业有成,也小有名气,完全不用他们操心,那在感情生活上是不是就应该随他去了?


这头,纽特收回桌子底下一直踩着忒修斯的脚,默默吃了一勺冰淇淋,深藏功与名。


02

忒修斯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撸起裤腿看了一眼有些发青的小腿,心想纽特真是下脚毫不留情,有些无奈的笑笑。


他一边往回走,一边想着要不还是以后再摊牌吧,毕竟平安夜的晚餐,这种日子给父母过多的刺激总归不好。


下定决心要守住柜门的忒修斯一到餐厅就打脸了,因为他看见自家八卦因子还在躁动的妈妈又转移了目标对象,开始拉着纽特的袖子问:“纽特最近身边有没有什么聊得来的姑娘呀?”


然后忒修斯脑海中莫名闪过了一个短发美国女傲罗的身影,瞬间他就不淡定了。


他三两步冲过去,从母亲手底下拽过有些手足无措的弟弟,拉起他的一只手和他十指相扣,然后十分认真的对着父母说:“爸妈,我跟纽特在一起了。”


斯卡曼德夫妇俩石化在当场。


这边纽特的震惊程度也不比他爸他妈少,他在底下暗搓搓的用眼神询问哥哥:


“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就刚才吗?你不是吃了半天醋吗,想假装无事发生?”


“吃醋归吃醋,我说过要和你在一起吗?这是两码事儿啊。”


“哎,不是,你怎么撩完不认账呢?”


“谁不认账?你表白了吗?有花吗?有戒指吗?有爱情宣言吗?什么都没有就想把我拐跑了,美得你。”


“行行行,回头都给你补上,你想在哪儿被表白?星空底下怎么样?花喜欢什么样的,玫瑰?9999朵够吗……”


兄弟俩旁若无人的互通款曲,等他们已经开始用眼神商量将来俩人的卧室里挂什么颜色的床帘的时候,才发现周围的气氛有一点点不太对劲。


整个餐厅都是死一般的寂静。


斯卡曼德夫人面色惊惶,用手抚着心口,莉塔在旁边扶着她的胳膊。


忒修斯和纽特一个面色沉着冷静八风不动,另一个虽然面红耳赤但也并没有退缩和闪躲,只有两人紧紧握着的手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微微颤抖,才出卖了他们的紧张。


斯卡曼德先生盯着他们两个,神情严肃,一言不发。


就在忒修斯和纽特觉得时间都要停滞的时候,他们亲爱的父亲终于有了动作。


斯卡曼德先生不急不慢的把手上的红酒杯放下,然后缓缓站起身,这期间还不忘了抚平衣服上因为坐久了而留下来的褶皱。


再然后,他优雅的挽起了袖口,一直挽到手肘以上,露出胳膊,顺便摘下了手腕上名贵的瑞士大金表。


再再然后,他弯下腰……脱了一只鞋拿在手里就要冲过去抽忒修斯:“小兔崽子,居然敢拐你弟弟!”把多年来的贵族修养完全抛诸身后,甚至完全忘了自己是发一个魔咒就能把一个成年人撂倒的巫师。


夫妻俩从来都是比较宠爱小儿子的,大儿子可以揍,但是小儿子却是连句重话都不舍得说的,况且纽特从小到大都乖巧软萌,深得斯卡曼德夫妇的欢心,斯卡曼德先生打心眼里觉得是为老不尊的大儿子拐带了天真无邪的小儿子,所以现在所有的怒火就全都奔着忒修斯去了。


眼看着鞋底子就要招呼到忒修斯身上了,首席傲罗也绝不含糊,凭着自己出色的反射弧,一个凌波微步就躲到了纽特身后。


纽特本来在旁边看戏,后来想如果真打在忒修斯身上估计最后心疼的还是自己,于是也就任由哥哥拿自己当挡箭牌,带着忒修斯躲避父亲的物理攻击。


父子三人年龄加在一起都要一百多岁了,大平安夜的围着桌子转圈圈,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且滑稽。


后来还是斯卡曼德夫人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出手制止了家里三个男人幼稚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03

纽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一直在侧耳听着门外的动静。


距离忒修斯被爸爸叫到书房训话已经过了整整三个小时了。


为了确保哥哥不被揍,在训话前纽特还特意顺走了爸爸的鞋。但是爸爸似乎真的被气得不轻,他心里也不是特别能确定忒修斯是不是能零件齐全的回来。


就在纽特等的心焦气躁,开始考虑要不要掀被子起床去听墙角的时候,门外终于传来了脚步声。


纽特正想要出去找他,就见自己卧室的房门被打开,自家哥哥就这么大喇喇的进来了,“还没睡?在等我吗?”忒修斯看上去很疲惫,毫不客气的栽倒在纽特的床上,


“对,哎,不对?你怎么到我房间来了?”


“我来继续和你商量刚才没说完的事情,不是才说到窗帘吗?”


“你能不能正经点……”纽特无语。


“好了,过来陪我躺一会儿,我听爸爸活生生念叨了四个多小时……”忒修斯脸埋在枕头里,冲纽特伸出一只手。


纽特见他是真的累了,也不闹他,非常自觉乖巧的钻进忒修斯伸出来的手臂底下,贴着他的胸口躺好。


忒修斯调整了一下姿势,抱着纽特,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


“爸爸说是我把你带坏了。”忒修斯闭着眼睛在纽特耳边小声嘟囔。


“本来就是…”纽特默默点头。


“他说要是以后我敢对你不好,就要收拾我直到把他的鞋底揍穿。”


“他还说,在得到他彻底的首肯之前,我不能对你做任何逾矩的行为。”忒修斯说着,又把放在纽特腰间的手紧了紧。


纽特一脸黑线的指着他不安分的爪子:“那你现在这是?”


“现在?现在这个状态可能叫偷情吧。”


纽特:“……”


感觉到哥哥的呼吸越来越平缓,纽特也伸手慢慢的抱住忒修斯。


偷情吗?


感觉也还不错。



END.




PS:


“哥哥……怎么办”的第二篇,我觉得我能开一个系列(并不)


莉塔说:到后来我就在文里消失了,有人注意到我吗?我果然就是个没有存在感的电灯泡。


不过这俩人后来就干躺着啥也不干是不是有点不像话(望天……)


之前有几个宝宝说想看那个“没吃醋”和“不高兴”的后续,酝酿了半天不知道写啥,大家先凑合看吧。爱你们~


顺便求一波梗~你们有啥想看的,我拿小本本记下来等论文周结束了写,给我留言呀

评论 ( 42 )
热度 ( 2319 )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