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昊坤】来咬我啊 01


私设:精分影帝昊×吸血鬼奶娃葵



OOC都是我的,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00

A市是个不折不扣的不夜城,不论多晚总是各种灯火通明,人们在霓虹灯下推杯换盏,城市每一个角落都嘈杂且斑斓,但今晚的热闹程注定不同以往。


在A市最繁华的影视中心,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刚刚结束。


门口的记者举着相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说不清是因为冰冷的温度还是对即将到手的头条新闻而激动。


他们的目标都是同一个:Justin,史上最年轻的影帝获得者。


他们虽然都是些小报社的记者,没有资格进入主场近距离拍摄,但是只要等在出口,随便拍一拍这位年轻影帝的一个剪影,就能保证新闻爆火的热度。


而且历年来的获奖者出来象征性的接受一些小记者们的几个问题也算是惯例。为了显示他们即便获得了很高的荣誉,依然不会忘记靠他们吃饭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博大胸怀。


等到他们拿着相机的手都快冻僵的时候,里面终于有了动静。


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被一群拿着话筒的人簇拥着走出来。


那人低着头,走的很快,似乎完全不想停留。


记者们哪会放过他,纷纷涌上前去,前后夹击,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


那人见自己无路可走,无奈顿了一下,抬起头,冲大家打了个招呼:“嗨~”


各大记者看着那张脸都愣了。


他们不惧严寒不辞辛苦等待的影帝大人,莫名的换成了他的经纪人。


跟着他出来的记者还一直在后面追问:“请问Justin为何不接受采访就独自离开?”;“是不是Justin临时有什么事情?”;“Justin得奖之后就匆匆离去,是为了去见什么人吗?”


范丞丞想要骂人的冲动已经要爆体而出,但还是得在一众闪光灯下进行商业微笑,这让他的笑容在尴尬中有着莫名的扭曲感。


心里默默把年轻的影帝爆锤一万遍:你大爷的 Justin!



01

事实上,从颁奖台上下来,把自己的外套扔给范丞丞,黄明昊就溜了。


不是不高兴的,只是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很少有情绪激荡的时候。他已经不是当初刚入行的小新人了,见惯了大风大浪,受过各种褒奖和贬低,得过无数的表彰也背过数不清的骂名,他早已经习惯了不被外界的声音所影响。这尊影帝的奖杯在他看来和他橱窗里的其他荣誉也没有什么不同。


他懒得去对付那些记者们狂轰滥炸的问题,他都能猜到他们要问什么,

“得到最年轻的影帝有什么感想?”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有没有发展恋情的打算?”


娱乐圈他已经混了八年,太熟悉这些套路,对此他感觉,就是一个字:无聊。


如果放在以前,他一定是会留在现场做做表面功夫的。毕竟他在圈里就是以恭敬谦卑,善解人意,风度翩翩,深情款款而闻名的。


他仿佛对所有人都温柔,对着别人说话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如沐春风,普通的寒暄都能让他说出情话的味道。


也因此他绯闻成堆,但事后都证明只是记者们的捕风捉影。他对距离感把控的很好,只会让人觉得他天性如此,而不会产生什么其他多余的想法。


有报道曾经说过他温柔透骨,撩人而不自知。


对此他的好朋友兼经纪人表示,大家都被他的伪装骗了,他本质就是个冷酷无情无理取闹戏精又中二的大魔王。


现在大魔王觉得无聊了,不想在玩儿什么角色扮演的游戏,面具带久了也累得慌。他才不承认是因为自己已经得到的成就而变得有恃无恐。


黄明昊关了手机,不想接受任何人的问候,端着一杯红酒在阳台的躺椅上坐着。看着没有什么星星的夜空。倒是有那么点45度角忧伤的意思。


黄明昊向来是个闲不住的人。他可以因为有个目标而没日没夜玩儿命拍戏磨练演技,在50米的高空中吊威亚,在40度的高温中穿着厚厚的铠甲,在零下十几度的冰天雪地里跳水。他享受一切挑战和刺激带给他的新鲜感。


相比于辛苦劳累,他更怕日子过得平淡无奇。


现在他已经拿到了这个领域内的最佳成绩,一时间有点百无聊赖。


上帝啊,给我找点乐子吧……黄明昊在心里呼喊。


然后他就看见墨色的夜空中陡然出现一个巴掌大小的不明飞行物,忽闪着小翅膀,颤颤巍巍的朝自己飞过来,然后擦着他的发梢,直直的撞到了自家阳台的玻璃门上,翅膀抖了两下,顺着玻璃慢慢滑下去,晕的彻底。


02

如果是在二次元的话,我们大概能看到贾影帝头顶的黑线。


他想说,其实自己不信上帝的,所以也不用这么灵吧……


黄明昊蹲在地上审视着这个不知名的小东西,他明明看见了他是忽闪着翅膀飞过来的,但是现在他晕倒在自家阳台上,外表看上去和一个小婴儿没什么两样。


软软的头发还有些微卷,穿着考究的小西装,睫毛很长,没有任何一个多余的零件,也就是额外迷你的size才昭示着这是个不明生物。


伸出一根手指,黄明昊有些犹豫的扒拉了一下那个小东西,让他翻了个身,以便自己能看见他的正面。


呼吸平稳,张着小嘴,嘴角还流着可以的液体,完全不是晕过去的样子,分明是睡的正香。


黄明昊挑眉:把自己吓了一跳不说,结果就这么心安理得的睡着了?想得美呢。


蔡小葵睡得正香,梦里他还是血族尊贵的小王子,即将过他300岁的成年礼,还在自家柔软的大床上翻滚,还可以过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还没有被封了能力,变成一只类似蝙蝠的物种扔到外面去历练。


还没等他彻底感受这种freedom,就感觉有一双手揪住了他命运的后脖领子把他提了起来。


蔡小葵睁开眼,发现自己悬在半空中,他下意识的扑腾着小胳膊腿,和拎着他的黄明昊来了个对视。


那人眼睛里仿佛有灿烂星河,比蔡小葵所有偷跑出去的夜晚见过的满天星光都要璀璨,现在那双眼睛正深情的凝视自己,薄唇微启,对他说:“宝贝。”


蔡小葵有些愣,都忘了自己要扑腾,就那么僵硬在了半空中,小脸噌的就红了。

他活了将近300年,都没人叫过自己宝贝,父亲和母亲说,这都是最亲密的人才会有的称呼,所以:

这个人是不是喜欢我?那我要怎么办?要回应他吗?要拒绝他吗?但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他哎,他长得好好看。可是我还未成年哎,现在谈恋爱是不是不太好?但是我拒绝他他会很伤心的吧,伤心的人类要怎么哄我不是很会,矮油,到底怎么办好发愁。


血族小王子脑中的弹幕刷的飞起,不过他显然不知道人心多么难以揣测,所以下一秒就见那人画风一转:


“你是个什么东西?”黄明昊语气冰冷,让人很难相信刚才那句温柔缱绻的“宝贝”也是他说出来的;眼神狠厉,丝毫不因为手里拎着的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可爱而有丝毫的悲悯。


然后还没有从脑补表白的戏份中纠结完毕的蔡小葵,就在影帝大人刀锋般的注视中


哇的一声哭出来……


TBC


下集预告:


葵(自以为一脸凶狠,其实只是萌):我们吸血鬼都是喝血的,人血,就问你怕不怕!

昊(完全无所谓还带着点鄙视):哦,那你来咬我啊


PS:两个人的人设OOC的很厉害,但是为了配合我的恶趣味,也没有办法了,大家不要打我就好。


速打,逻辑死,如果看到了说不通的地方,请无视它。


这其实是万圣节的时候就想好的梗,本来就预备写个小短篇,结果越写脑子里东西越多,就先发一点点上来,后期等我再捋一下(其实就是想分成小段,少量多次发文会显得我稍微勤奋一点)~爱你们


眼瞅着lofter限流,阅读量从五位数跌到三位数…这是逼我开小号发微博吗?大家走一发小红心和小蓝手好嘛,让我知道还有人看,不然我要自闭了…

评论 ( 9 )
热度 ( 152 )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