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昊坤】来咬我啊 03

私设:精分影帝昊×吸血鬼奶娃葵


OOC都是我的,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前文戳这里:01 02


今天的戏份是:


一个沙雕的忧伤睡前故事

一只有一丢丢害羞的影帝


05


蔡小葵是以一种四肢并用扒在黄明昊袖子上甩都甩不下来的姿势进的影帝大人的卧室。


本来黄明昊的领地意识是很强的,从他开始自己一个人睡觉之后,他那个卧室就从来没有睡过第二个人。


当他用这个理由很严肃的跟蔡小葵讨论私人空间问题的时候,那孩子就在一边蹦跶着喊自己是吸血鬼吸血鬼,一边龇着他那毫无杀伤力的小白牙急于证明自己不是人。


黄明昊被他闹的心烦,本来是想冷处理,直接转身就走的,反正就自己的腿VS某人的小短腿,十个蔡小葵也追不上。


但我们葵是个聪明的宝宝,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十分了解黄明昊的心思,在他还没来得及转身之前就纵身一跃跳上他的胳膊,揪着他的袖子就死活不撒开了。


在影帝大人尝试了各种前后左右挥臂,甩体温计式甩胳膊,包括上手直接抠等各种方式都摆脱不了这块橡皮糖之后,就只得冷着张帅脸把他拎进自己的卧室。

‘还号称300岁了……连自己睡觉都不敢的胆小鬼……’影帝在心里嘀嘀咕咕。


黄明昊的卧室看上去跟他的人很不一样。


不管是在镜头下以面具示人的那个风度翩翩温柔多情的黄明昊,还是真实生活中这个有点冷酷无情中二精分的影帝大人,都不像是有着一屋子漫画书,一面墙的手办模型和一床毛绒玩具的人。


这是蔡小葵刚到人界的第一个晚上,所有的印象都只是寒冷刺骨的夜风和冰凉生硬的黄明昊他们家玻璃,唯一有点好感的形象就是黄明昊本人和他扔给自己的一兜子零食,乍一看到这些五彩斑斓的满满一屋子,有一点晃神。


黄明昊趁着蔡小葵分心的功夫把他抖落在地上,抬着下巴示意了一个方向,意思是这今后就是你的据点了。


蔡小葵看过去,发现那是一个用柔软的白色毯子和针织物搭成的小窝。


黄明昊没有说错,确实没有“人”进过他的卧室。


这个小窝曾经属于一只叫汀宝的猫。


黄明昊看着那个已经空了很久的小窝,突然有了些感慨,没拉好的床帘透了些浅浅的月光进来,把那个小窝和蔡小葵照的柔软温和,黄明昊看着心就那么软了一下,突然就有了倾诉的欲望,他给蔡小葵讲了这个略带忧伤的故事。


06

本来黄明昊这性格不大像是会养宠物的人,有一天范丞丞不由分说的就给他抱了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奶猫来,说是看着他拍戏都要拍魔怔了,给他增加点烟火气……


起初黄明昊是完全抗拒的,他对这种只会嗷嗷叫唤,靠着别人的喂养和宠爱才能活下去的小动物一点兴趣都没有。


黄明昊用一只手把他揪起来,不带什么感情的打量它:感受着手里柔软的一团,好像稍微一用力就能掐死它,这脆弱的,渺小的,没用的……


tin宝完全不知道这拎着自己的人现在正在心里把它贬低的一文不值,反而用头讨好的蹭了蹭他的手指。


黄明昊眯了眯眼,脆弱的,渺小的,没用的而且……只会拍马屁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只猫最后还是被留下来了。


虽然负责搭窝的是范丞丞,买猫粮的是范丞丞,买逗猫棒的还是范丞丞,黄明昊只是偶尔负责把盛满猫粮的小盆子往汀宝那个方向踹一踹,等着小奶猫屁颠屁颠来吃。


但是汀宝依旧最喜欢黄明昊。肚皮让他揉,耳朵让他摸,甚至一开始还企图对他摇尾巴,结果被黄明昊拎着耳朵进行了思想教育。


接受完教育,明白了自己是高贵冷艳的猫主子,不能像个蠢狗一样到处给人好脸色之后,它所有的傲娇脾气都发给了范丞丞。


一开始范丞丞还以为是错觉,毕竟这小猫是自己捡回来的,一开始对着自己虽然没有对着黄明昊那么亲近,好歹也是很温和的,但最近好像已经不怎么拿正眼瞧他了,喂食的时候连个头都不带抬的。


一直催眠自己肯定是错觉,终于在某一天确认了眼神以后,范丞丞有些犹豫的问:”富贵儿啊,我怎么觉得这猫刚才的眼神像是在鄙视我……“


”哪儿能呢,你肯定是看错了。“


“是吗?”


“当然,你得把那个’像’字去掉才准确。”


范丞丞“……”


有时候兴致来了,黄明昊还会把汀宝带到片场去。他在一边认真的看剧本,小奶猫就他膝盖上安安静静的趴着,黄明昊会无意识的抚摸它柔软的皮毛,让小猫舒服的眯起眼睛。


一人一猫,岁月静好。


这一幕曾经被一个工作人员拍下来当做路透发出去。


当时引起来网上的一片热议。


“word天,这张也太好看了吧,Justin果然好温柔啊,你看他的眼神!”


“那只猫也好乖可爱啊,有没有名字啊?”


“简直是天使啊有木有,两个都是小天使!”


范丞丞在屏幕后面看,恨的直咬牙:


’温柔个毛!你们的Justin眼神看着剧本呢,里面是个杀手的台词,你给我温柔一个试试!’


’好乖个鬼!就是个挑食的,不服管的,还敢鄙视我的小王八蛋!’


’天使个屁!连人带猫没一个好东西!!’


当然,并没有人搭理他……



你不曾注意过的年华永远是最好的,在你感受当下的遗憾和苦难时,才会惊觉那些曾经静好平和的岁月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再也找不到了。



后来黄明昊越来越忙,忙到没什么时间回家,甚至没时间吃饭和睡觉。


汀宝很听话,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从小奶喵长成了一只成年的喵。


少有的黄明昊回家的时候,都是倒在床上睡上一整天,汀宝也不闹他,就在一边陪着一起睡。


等这一段最忙碌的日子过去以后,黄明昊才恍然想起自己似乎还有一个遗忘多时的宠物,想着尽一尽一个主人的责任,却发现汀宝已经不常在家了。


本来以为是最近一段时间对它疏于管教,所以比较喜欢乱跑,黄明昊也没怎么往心里去。


直到有一天,有下班回家的路上,路过别墅区旁边的花园,发现自家喵……


跟在一只黑不溜秋的小母狗后边屁颠屁颠的跑……


黄明昊这才知道,这是街那头一只叫五百万的小母狗……然后自己这不争气的喵,看上人家了……


经过黄明昊仔细观察,然后发现,这狗长得emmmmmm……从面相上都很难看出是个女生。


黄明昊觉得不行,当天晚上跟自家喵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告诉他身为一只高贵冷艳的猫主子,审美畸形是要不得的,不能看人家名字很像富二代就跟着人家瞎跑,而且跨种族恋爱并不靠谱。


好在汀宝只听黄明昊的话,所以,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爱的教育之后,果然,


tin宝毅然决然的跟着五百万私奔了。


从此那个小窝就空了出来。


07

讲完这个悲伤的故事,黄明昊叹了口气……暗自懊恼怎么最近自己还变得感性了呢。正预备叫蔡小葵睡觉,却发现原本在窝里坐着拖着小下巴认真听睡前故事的蔡小葵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环视一圈屋子,发现那小家伙正用尽所有力气操纵着那小胳膊小腿往自己床上爬。


“嘿,兄dei,你嘛呢?”黄明昊觉得自己刚才白伤感了,讲了半天故事,人家并没有往心里去。


影帝大人有点不高兴,于是三两步走到床边,把差一点点就要登顶成功的蔡小葵一手指头又给杵下去了。


“你,窝里睡觉去。”影帝大人指着墙角,语气特别冷酷无情。


“我不,我要睡床上……那个窝肯定是风水不好……你看好好一直猫都给糟践成什么样了?”蔡小葵嘟囔着从地上起来,继续锲而不舍的往床上爬。


”我说你文化水平不高怎么还搞封建迷信呢?“


”反正我不睡!你看我又占不了你多少地方,你就空出一个小小小小的角落给我就可以啦。“说着蔡小葵用拇指和食指掐在一起,比划了一下这个小到底是有多小。”再说风水这个东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你现在的语气听上去真像我妈……”影帝大人嫌弃的说。


“你忍心看我发生意外吗?万一哪天我被随便的一个什么阿猫阿狗拐走了你该多难过啊,多伤心啊,到时候想哭都没地方让你哭,你好好想想。”小孩儿说的很理直气壮,但是带着莫名的心虚,抱着床单的一个小角,看着黄明昊的眼睛都有些眼泪汪汪的。


黄明昊想说:“劳资么得感情,才不会为你哭。”,但是看着他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终究心软,还是没有把他再拽下来。


十分钟后,一人一吸血鬼都躺到了床上。


蔡小葵盖着黄明昊的枕巾,想着这么闹腾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只剩最后一件事儿就可以好好睡觉啦,这样想着,他愉快的往黄明昊那边贴过去。


打算扭头跟小东西约法三章的黄明昊就这么被凑过来的蔡小葵啾的一口亲在嘴角。


蔡小葵小小的一只,亲在脸上就像被蚊子咬了一样没什么感觉,但也像被蚊子咬了一样,被他嘴唇碰过的地方莫名有些发痒,一只痒到黄明昊心里。


”你……你……干……干什么……“影帝大人难得有些结巴了。


”晚安吻呀。爸爸妈妈睡前都是要给晚安吻的,你没有吗?“蔡小葵忽闪着大眼睛,特别单纯无辜。


“当然没有!”黄明昊下意识的反驳,他早就不是在爹妈怀里打滚的小屁孩儿了,要什么晚安吻

结果却换来了蔡小葵怜悯悲情心疼的眼神,那个眼神似乎在说:

哦,这个爹不疼娘不爱,这么多年连个晚安吻都没得到过的可怜孩子。


黄明昊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开始反思难道真的是自己的家庭教育模式有问题??亲子关系还不够亲密??越想越远,把一开始打算约法的那三章忘得干干净净。


这边蔡小葵亲完了,心满意足,盖好小被子预备睡觉。


影帝大人思索了一圈,觉得自己应该是自己爹妈亲生的没错,回过神来发现小孩儿已经在自己枕头边上躺好了,伸手戳了戳他:


“先说好,是你非要睡这儿的,晚上我翻身把你压扁了我可不管。”


“哼,走着瞧。”蔡小葵困意上来,不想跟他争,嘀咕了一句,翻了个身,睡着了。


TBC



real 下集预告:

丞(一脸惊恐):天啊,贵儿,你居然背着我生了这么大的娃……你果然从来没爱过我!


昊(一脸嫌弃):你俩给我gun!


葵(抓着影帝的袖子一脸天真):你们在说神马?


下集让小葵长大一丢丢哦,只有一丢丢…


PS:


这是一篇又饿又困,头脑模糊的速打产物,为了以防我明天早上醒了以后后悔,打完就发,发完就睡觉,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今天同时达到了又亲又睡的成就,我们小葵也是棒棒的。


本来汀宝的故事预计只用两行带过的,结果不知道为啥BB了这么多,可能因为困了,也可能就是脑子有病…本来真是的是个悲伤的故事来着……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开心最重要😂


汀宝的故事其实是为了告诉我们,跨种族恋爱也不是不可以滴……


而且上一次的下集预告的情节居然都没有出现……那就再预告一次吧😂😂😂


为了限流,求点赞,求评论,打滚求,各种求,看看LOF把我一个佛系的月更孩子逼成了什么样啊啊啊啊……


最近脑子特别不好使,我这种没有大纲,现写现发的货,要面临的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后面的剧情已经基本没有什么想法了……请在评论里给我点梗好嘛,用你们的脑洞砸死我好嘛,或者想看见哪个神经病出场都阔以,看见好玩儿的我都会写的,爱你们~ 十二月快乐鸭!

评论 ( 13 )
热度 ( 116 )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