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昊坤】老师,看这里 05

私设

学生昊×老师坤


OOC都是我的,来找我,跟他俩没关系,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前文戳这里:01 02 03 04


山林等风,我在等你。

                                          ——黄明昊


刚入秋的天气虽然算不上冷,但肆起的微风已经开始带着些凉意。从走廊的边边角角打着旋儿吹过来,风力不大,却还是把黄明昊吹了个激灵。


他本来靠在墙上昏昏欲睡,瞬时就精神了。


黄明昊揉揉还带着些水汽的眼睛,换了个姿势继续倚着墙,百无聊赖的透过窗户往教室里面望。


他是被朱正廷从教室里轰出来的。


本来早上第一节课就是最容易犯困的,上的还是最招人烦的数学课。


大部分孩子在学生时代总是最抵触数学课,就像本来可以顺利坦荡的求学之旅中莫名的出现一座大山,翻越不了也绕不过去,只能站在山脚下梗着脖子企图往山那边看,看到脖子发酸身体僵硬,还是什么都看不到,一片黑暗。


但是黄明昊不一样,这些题目对他来说没有难度,他纯粹是觉得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公式和数字很麻烦,而且他心里很清楚朱正廷私下里是个十以内的数都要想想才明白的货色,所以额外受不了他一本正经在讲台上装的人模狗样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当上老师的。


朱正廷跟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也知道黄明昊私下是个什么德行,除了成绩好了点,长得好看点,家里有钱点,抛去这些身外之物,本质上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小混蛋。


所以课上一看黄明昊没骨头似的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让他手痒痒,就着手里的粉笔头就朝着黄明昊扔了过去。


但小孩儿反射神经好,虽然已经开始瞌睡连天,却也躲得干净利落,看得朱正廷直咬牙,干脆让他出去罚站,眼不见心不烦。


以黄明昊的性子和行事作风,这事儿要是搁以前,这就算变相放假了,出了门指不定就跑到哪儿去了。但是就在他脚步轻快的踏出教室的前一秒,朱正廷给他下了个通缉:


“你要敢跑,就告诉你们班主任。”


其实朱正廷只是按照国际惯例随便警告一下,以前也不是没说过,这孩子还是照跑不误,反正从小到大就没见他怕过谁,也没有谁可以威胁得了他,所以并没有指望这句话起什么作用。


但是黄明昊现在偏偏还真因为这一句话就不敢跑了。


为了那点早就在蔡徐坤面前碎的七零八落的形象,他也得老老实实的在门口站着。


黄明昊从来没有觉得四十五分钟的课有这么漫长,天生的懒骨头不允许身体好好站着,就上半身贴在教室外面的墙上翻来覆去,左边靠完靠右边,前边趴完趴后边,蹭了一领子的白色墙灰也不自知。


他从小到大基本没怎么保持过一个姿势在同一个地点呆着超过二十分钟,让他干站着四十多分钟简直是对他最大的折磨了,他感觉无聊透顶,再次昏昏欲睡,顺着墙根就要往下滑。


迷迷糊糊的,黄明昊感觉有人拽了他一下,然后就听见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呦,等谁呢?”


“等你啊。”没过脑子,黄明昊下意识的就回复道。


后知后觉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自己差点滑到地上去,被路过的蔡徐坤握着胳膊捞了一把,才不至于跌下去。


可惜还没让他来得及回味胳膊上的触感,那人就把手收回去了。


蔡徐坤站在他面前,挡住了一截午后的阳光。黄明昊透过睡意朦胧的眼睛去看他,只看到一个不甚明显的精致轮廓。


“你还真是张嘴就能胡说八道啊。”蔡徐坤似是被他的回答娱乐到了,声音里带着些笑意。


黄明昊想反驳说自己并不是胡说八道,晃了晃脑袋,振作精神,张嘴预备跟蔡徐坤扯皮,一抬头却看愣了。


原先那人一头桀骜不驯的银灰色头发,被染成了如墨的黑色,原本被撩上去的刘海也放下来了,正细碎的搭在额前,衬着一对黑曜石般的眸子越发明亮深邃。蔡徐坤本身年纪也不大,如今这副样子更显得他青春稚嫩,混在高三生的队伍里绝对毫无违和。此刻他嘴边噙着一丝笑意,说不出的乖巧甜软。


黄明昊用尽洪荒之力才克制住自己不上手去摸他的头。


蔡徐坤倒是不知道他丰富的内心世界,只是看见小孩又对着自己发呆,感慨可能是又犯什么缺心眼的毛病了,也没怎么理他,瞟到他领子上粘的白色灰尘,也没多想,伸手去给他拂下来。


手收回来的时候,指尖无意蹭过了少年的锁骨,触感微凉。


他这才注意到小孩只穿着校服衬衫,没穿外套。高三一班的位置正好在楼梯拐角处,位于走廊尽头,此刻正对着风口,小孩儿就这么在门口站着,不知道已经被凉风吹了多久了。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伸手揽着黄明昊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天凉了也不知道多穿点。”


黄明昊这才从花痴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但是身体却没大脑反应快,没跟上蔡徐坤的动作,被他这么一带,脚步踉跄,差点整个人跌到他怀里。


为了维持平衡,黄明昊下意识的抓住蔡徐坤的手腕,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温度原来这么低,蔡徐坤的体温从两个人贴紧的皮肤上传过来,一直传到黄明昊心里。


明明是浅暖又不灼人的温度,却烫的黄明昊心里一皱。


他的侧脸擦过蔡徐坤的领口,闻到了一股似有若无的玫瑰香气。和他之前幻想过的气息莫名契合。


蔡徐坤把他扶稳,让他站到自己这边的太阳底下。看着小孩儿在阳光的沐浴下闪闪发光,金色的头发都变得越发灿烂,整个人看上去暖洋洋的,这才满意的收回手,和他一起靠在栏杆上晒太阳。


”你上课干嘛了?是被正廷轰出来的吗?“蔡徐坤仿佛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班主任来着,有学生在墙根罚站,自己应该管一管。


”呃……我说我是无辜的你信吗?“黄明昊冲着蔡徐坤眨眨眼,企图萌混过关。


”不信。“蔡徐坤干脆利落,否定的毫不拖泥带水。


”正廷虽然脾气暴了点,但绝对不会蛮不讲理,你肯定是哪里惹到他了。“蔡徐坤分析的头头是道。


这边黄明昊听了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在蔡徐坤看不见的角落里撇了撇嘴……哦,这么了解他吼……


”你是来看我……们的吗?“


”不是,一会儿有个教职工大会,我来等正廷下课。“蔡徐坤没在意他的转移话题。其实他看过黄明昊的成绩单,除了英语那一栏惨不忍睹以外,其他科目都出奇的好,所以只要这孩子不整什么幺蛾子,基本算是个不用操心的,一些小问题他也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惯着他。


但他没想到这个回答依旧引起的黄明昊同学的极度不适:


正廷?你才来几天就正廷正廷的叫了?能不能矜持一点!你俩什么关系!?


黄明昊在心里已经疯狂给朱正廷扎起了小人,表面上却还是一派云淡风轻,状似毫不在意的问:”哦,你跟朱正……朱老师关系很好吗?“


蔡徐坤正要回答,他们谈话的主人公就从教室里出来了。原来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课了。


朱正廷在门口看见并排站着的闲聊的师生俩,逆着光,两个人都好看到不可思议,一黑一金的站在那里,发丝随风微微浮动,场面莫名温馨有爱,但奈何总有人不解风情,丝毫不为如此和谐且美好的一幕所动容,张口就对着黄明昊说:


”哎?富贵儿,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居然没跑?”


黄明昊瞬间全身紧绷:“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黄明昊一脸惊恐的扭头去看蔡徐坤,已经忘了自己还吃着他跟朱正廷的飞醋呢,嘴巴几度张开又闭上,不知道是应该先解释朱正廷揭他老底说他总是跑路的事儿,还是解释他这个怎么听怎么掉价的土不拉几外号的事儿。


富……贵儿,好名字啊……莫名符合这小孩儿傻缺的气质……蔡徐坤弯了弯嘴角,心里默默的记下了这个称呼。


朱正廷丝毫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挥挥手招呼蔡徐坤,“坤儿,走,开会去。”


“恩,好。”蔡徐坤看了看表,发现时间快到了,来不及理会黄明昊伸出来仿佛想要解释什么的小爪子,扭过头对他说:“我去开会了,你赶紧回教室去吧。”


蔡徐坤说罢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转身要走,却看见小孩儿哭丧着个脸,满脸都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悲怆,衣衫单薄的站在风里,莫名招人怜爱,于是没忍住,本来都已经迈出去了的步子又收回来,伸出手,在小孩儿有些杂乱的小金毛上揉了一把。


“行啦,赶紧进去吧,下次记得多穿点。”


被顺毛成功的黄明昊捂着头顶,看着蔡徐坤走远的背影,在心里给刚才一直想着的放学后把头发染黑凑个情侣色的计划狠狠打了个叉。


染色?不存在的,三天都不带洗头的好嘛……


TBC.



PS:兄弟们我回来了~


黑发坤上线,大家喜欢嘛~不管,反正我喜欢~


莫名喜欢看富贵儿在坤面前被揭老底,我想想还有老底可以刨……不过他在蔡老师面前的形象确实已经碎的不剩什么了……


写之前把前文复习了一遍,然后内心的OS 就是:我去,这是我写的??我咋啥都不记得……


另外提前问一下,圣诞番外想看什么故事呀?


没人理我我就………好吧,我也没办法😂。


继续求红心蓝手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 ( 5 )
热度 ( 83 )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