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猗

杂食,颜值和甜度到位什么都嗑,偶尔产粮,万年鸽王
微博:昔猗兮(日常叨逼叨,欢迎找我玩儿~)

【Theseus/ Newt】没吃醋和不高兴

骨科依旧真香,依旧没忍住……


短小一发完,就是想让纽特特吃个小醋~


严重OOC预警


沙雕小甜饼


考据党绕行



00


我绝对没有吃醋,我就是有一丢丢的不高兴。

                               

                                         ——纽特·斯卡曼德


01


纽特知道忒修斯订婚消息的时候,他正在给曼德拉草换盆。


桌子上摊着一本新送到的《意乱情迷》。本来纽特是不会看这种写满了巫师们风流韵事的八卦杂志的,他觉得这甚至都不如《诗翁彼豆故事集》那种童话故事有意思。


但是忒修斯却很喜欢,经常看的津津有味,兴致来了还会满屋子追着纽特要和他一起分享。


纽特一直怀疑他哥掌握着整个巫师界所有错综复杂的情感脉络,就是不知道他能坐稳首席傲罗的位置跟这项技能有没有关系。


总之,从来不看这些东西的纽特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手欠就顺手翻开了书,然后就在头版头条上看到了一张巨大的自家哥哥的照片。


一大篇文章洋洋洒洒,写满了各种溢美之词,写了这一对恋人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的全过程,前前后后,里里外外,从颜值到家世,从学历到工作,一一细数了他们两个人是多么多么的般配。


那情节之细致,文笔之生动,情感之丰富,估计也就斯基特家的记者能够做到了。


底下的配图是年轻俊朗的首席傲罗和美丽精干的魔法女官,两人都面带微笑,美丽的面孔如同施了容光焕发咒一样熠熠生辉,在一片繁荣茂密的槲寄生下并肩而立。


整篇文章看上去浪漫美好,和谐有爱,郎才女貌,郎情妾意,简直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能够引起观看者们的极度舒适……


个屁。


纽特丝毫没意识到从刚才开始自己就把后槽牙咬的死紧,手上的动作都带着些恶狠狠的气势。


直到被他有些粗鲁的动作弄得不乐意了的曼德拉草咬了他一口,他才回过神来。


按照以往纽特的性子,是要好好安抚一下这株暴躁的小苗苗的,但是现在他却没这个心情。


他任由曼德拉草哭的撕心裂肺,手上的动作依旧没有放缓,一边把它往盆里塞,一边指着它的鼻子教训它:“闭嘴,你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货。”


言之凿凿,也不知道是在骂谁。



纽特觉得这个破杂志肯定是搞错了。


忒修斯?订婚?怎么可能,这两个单词能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吗?


而且最重要的是,向来恨不得连每天一日三餐吃了什么都要向自己汇报的哥哥,在自己不知道的时间,不知道的地点,莫名其妙和自己的老同学订婚了?


合理吗?


完全不合理啊。


还有那个槲寄生,明显就是P上去的,以为谁看不出来呢……


“对,肯定是搞错了,毕竟他们经常搞错。就说这个杂志不靠谱。”纽特在一边神神叨叨的碎碎念,可能念的次数多了,自己也就信了。慢慢心里也就没这么烦躁了。


认定这个事情就是个绝对的大乌龙以后,纽特心情逐渐转晴,甚至友好的弹了一下曼德拉草露出土来的小叶子,当做刚才无端对它发脾气的赔礼。


然后,一只猫头鹰飞到了家里。


纽特认出来那是家里的罗塞尔,带来的是斯卡曼德夫人的信。


信上说马上就要圣诞节了,一家人很久没有在一起吃个饭了,让纽特这个周末回家一趟。


怎么看都是一封普普通通的家信,但是看到最后却让纽特身体僵直,心里喜悦的小气球刚被吹起一半就被无情戳破。


他死死盯着最后一句“丽塔会和忒修斯一起来。”


羊皮纸仿佛都要被他盯出洞来。


下一秒,经历了草生起起落落落落落的曼德拉草被无情的打翻在地,哇哇大哭,没有人理。



02


12月的伦敦有点阴晴不定,在艳阳天出门的纽特却在临近家门口的时候被淋了个湿透,这让他的心情更加糟糕。


他本来都打算拒绝这个饭局了,并且阴郁的心情持续了三天,他手提箱里的空间连续几天都是电闪雷鸣的,神奇动物宝宝们缩成一团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知道特殊时期不能惹事儿,一个个都乖巧听话的不得了。


直到某一天晚餐,科瓦尔斯基夫妇来找纽特串门,在酒足饭饱后,三个人围着暖融融的炉火各自窝在沙发的一角,雅各布和奎妮不断的用余光瞟他,似是不明白他一个腼腆羞涩的阳光男孩突然散发的颓废灰败的气质是怎么回事儿。


纽特觉得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憋死,为了不让自己憋死,他把这个事件完完整整的告诉了他们,并且在照片上的槲寄生就是P上去的这一点上格外的坚持。


雅各布听完以后挑着眉毛一脸高深莫测的说:你不会吃醋了吧纽特?”


这话引得奎妮在旁边异常欣慰的望着他,刚想感慨一声,钢铁直男也有看的这么通透的时候,就听自己的丈夫又说:


“就像奎妮和蒂娜一样,如果我和奎妮过分亲密忽略了蒂娜的感受,蒂娜作为姐姐也会很不开……唔…”


奎妮简单粗暴的把一块南瓜饼怼进雅各布嘴里,示意你还是接着吃吧,憋叭叭了。


纽特在第一时间就否认了雅各布的说法。


吃醋?不存在的。


他顶多就是有点不高兴。


对,就是不高兴,作为和忒修斯关系最亲密的家人,订婚这样大的消息,自己居然是通过杂志报道才知道的,这样像话吗?


这事儿明明就是忒修斯做的不厚道,他还不能小小的生个气咋地。


奎妮完全无视他的辩解,在旁边优雅的摇晃着红酒杯,轻飘飘的来了一句:“没吃醋那你就去啊,不去显得你多心虚啊。”


于是为了证明自己绝对没有吃醋,一点都不心虚,纽特也得去参加那个该死的饭局。



一路努力把自己的心态调整成“老子莫的感情”的状态,纽特最后放空自己到哪怕路上下雨了都懒得给自己施一个个防水防湿。一路面无表情的到了家门口,无视自己湿哒哒的衣服和头发,推门进去,站在门廊里侧耳听里面的动静。


客厅传来两个女人的笑声,一个很熟悉,是自己的母亲,另外一个声音的主人不言而喻。


呵,婆媳关系和谐。


刚才的各种心理建设好像都不怎么管用,他还是想扭头就走,还没等他做出决定,他哥就从客厅出来了。


03

忒修斯总是能在各种场合一眼就能捕捉到弟弟的身影,于是尽管纽特来的悄无声息,忒修斯还是在第一时间看见了。


“天哪,纽特,你怎么回事儿?”忒修斯看着无言的站在门口,浑身上下湿漉漉,看着有点可怜巴巴都快要哭了的弟弟,快步过去牵他,伸手却捞了个空。


纽特并没有看他,但是刚才躲开自己手的动作却是实打实的。


忒修斯皱了皱眉,想了想,瞬间明白了这个孩子在别扭什么,但现在首要的是赶紧让他把这一身湿衣服换下来,虽说巫师的体质比麻瓜要好一些,但是长久的受寒也是容易生病的。


于是忒修斯二话不说,干脆直接的伸出胳膊,揽着弟弟的肩膀,把他按在自己怀里,不顾他轻微的抗拒,半拖半抱着他往楼上走。


纽特被忒修斯拽到屋里,塞了一套换洗衣服,推到浴室里。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让纽特都没时间反抗。


任命的脱衣服,打开水龙头,他打算趁着洗澡的功夫继续做那已经坍塌到不行的心理建设。


等纽特全身回暖预备穿衣服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这衣服好像是忒修斯的,比自己的衣服要大上一个号。他也没想那么多,随便套上就出去了。


本来任命的打算去楼下完成自己假笑加尬聊的任务,却发现自家哥哥压根就没走。


忒修斯半倚在床头,手里拿着本书,见纽特出来了,从头到脚扫了他一遍,眼睛里露出满意的神色。

纽特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反正自己是不高兴了,因为忒修斯手里拿的那个,就是那本该死的《意乱情迷》。


照片里的忒修斯笑得开怀,就跟此刻床上坐着的这个人的笑容一模一样,一样的阳光灿烂,一样的帅气俊朗,一样的……让纽特想直接把杂志糊在他脸上。


纽特心里的一顿风云变幻都一丝不落的表现在了脸上,忒修斯还从来没见过自家弟弟有表情这么丰富的时候,看着看着不由得发出了一声轻笑。


惹得纽特一阵不快,笑毛笑……订婚了了不起哦……


纽特不想理他了,转头要走,却被忒修斯拦下,拉着他坐在床上,拿着毛巾给轻轻他擦头发。


本来对于巫师们来说,一个快干咒就可以解决的事儿,根本用不着亲自动手。但忒修斯一向喜欢弟弟头发柔软顺滑的手感,在知道快干咒很伤发质以后就不让他用了,开始亲力亲为的给他擦。


“你看见那篇报道了?”忒修斯一边擦头发一边状似漫不经心的问。


“嗯…”纽特小小的应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毛巾遮住了脸,话音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那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有大发了!


想说,你订婚了怎么不告诉我呢?

想说,这消息我居然是通过一个报道知道的这像话吗?

想说,你怎么突然就决定要订婚呢?

想说,你……能不订婚了吗?


各种各样的质问和委屈一起涌上来,在舌头上打了个旋儿又都一一咽下去。


最后纽特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忒修斯看着弟弟越来越低的小脑袋,叹了口气。


他停下给纽特擦头发的手,俯下身,轻轻抱住他,纽特可能是被抱习惯了,或者是还沉浸在自己的小心思里,并没有推开。


“那个消息是假的,斯基特乱写的,我已经以魔法部的名义给她发了通知,要是以后再胡编乱造各种绯闻就要追究她的法律责任了。”


“假的?”纽特一个激动的抬头,却忘了自己的脑袋抵在忒修斯的下巴底下,一个用力过猛,哐的一声就撞了上去。


“是是,是假的。”忒修斯一脸无奈的看着弟弟,没有管自己已经撞红了的下巴,伸手想把纽特头顶的毛巾掀开,看看刚才撞到的地方严不严重,纽特却压着毛巾的边缘,不让他掀。


“那那……她今天怎么……”纽特有点语无伦次。


“最近的一起案子,遇见一个破坏分子,之前逮捕他的时候把丽塔的家给炸了,就带她一起来过圣诞节,要不然她就要一个人住旅馆了。”忒修斯一边解释一边隔着毛巾轻轻揉着纽特的额角。明明看不见,却正是纽特刚才撞疼了的位置。


“所以……”忒修斯话锋一转,凑近纽特的耳朵“我的阿尔忒弥斯刚才是吃醋了吗?”


纽特仿佛被吓了一跳,从床上蹦起来,忒修斯怕他再撞上自己,赶紧往旁边躲了躲,但是就这一下,错过了抓住他的机会,让他一溜烟的跑了。


忒修斯听见门Duang的一声被关上,还没从“到嘴边的弟弟就这么飞了”这个现实中反应过来,那头门又开了,露出一个搭着毛巾的小脑袋。


纽特在门缝里特别正义凛然的对他哥说:“我才没有吃醋,我就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高兴!”说罢又Duang的一声关上门,下楼去了。


忒修斯听着走下楼去的轻快的步子,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04


我绝对没有吃醋,而且现在有一丢丢小高兴。


                                          ——纽特·斯卡曼德


END.


PS:上次写了个玻璃渣受到谴责了,这回发糖……


曼德拉草说:老子就是想安安静静换个盆…


写了后续《哥哥被催婚了怎么办》,看斯卡曼德兄弟饭桌上被爹妈催婚的全过程,感兴趣的话点这里~

评论 ( 46 )
热度 ( 1875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猗 | Powered by LOFTER